开展主题教育 推进一年级工程项目 | 遵从本心秉持认真的人生态度——记商学院开展心理观影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617

 

 

   为丰富新生校园生活,缓解他们学习压力,引导其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商学院于10月29日晚j01b区12个新生班级自习室开展了一次心理观影活动。本次观看影片为《率性而活》。

《率性而活》是一部喜剧,又带有黑色幽默的影片。它讲述了新上任的警察署长因被“呆板”的交警郑度满开了罚单而怀恨在心,欲借模拟银行抢劫演习的名义,让看起来傻傻的郑度满充当“劫匪”,当警方迅速逮捕“劫匪”,他能在媒体面前大出风头的故事。出乎意料的是,郑度满把假扮劫匪的任务当成了工作,为了当好一个劫匪,他学习了真实劫匪抢劫的视频,还跑去银行踩点,观察各个摄像头的位置,甚至还通过看书、看电影来学习抢劫银行的必要步骤。演习的过程中,人们不配合郑度满,认为只是一个预演而已。慢慢大家被善良、机智和真诚所感染,最终渐入“剧情”,圆满完成演习。

  影片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启发,感受颇多。杨亮同学说:“何为率性,那就是随着自己的信念贯彻到底。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位朴实率真的警察扮演劫匪,在演习中用行动给所有人上了一堂有关心灵的课程……教会了人们,做好自己,尽力而为。”彭阳同学说:“在生活中,我们身边常常有一些不认真对待工作以及不尊重规则的人,但是,也总会有坚持自己,凡事都认真对待规则的人。一个人的认真是可以影响一群人的,当一个人的动机和目标足够明确的时候,他可以深刻地影响到周围的人和事。”邓雨琪说:“男主警察郑度满用他自己的公正,正直与善良而努力做事承包了整部剧的笑点,在我看来他就是那个率性而活的人,在他做的所有事中,都是凭着他的本心去做的、率性而活,而最后他所做的事也获得了人们的认可。我觉得我们应该像郑度满一样率性而活,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被外界环境所影响,爱你所爱,行你所行,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本次活动以学生喜爱的图影、声像方式呈现。一方面学生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放松了心情,一定程度上释放了学习生活压力;另一方面活动寓教于乐,引起学生心灵上共鸣,指导着他们在现实生活中遵从本心,追求认真积极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