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849


1112日,商学院党委在J12A109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次学习由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教授主讲。

朱志刚教授以“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概述,什么是党的自我革命,怎样进行党的自我革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朱志刚教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是理论武装、统一思想的要求,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严峻挑战的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要求,核心在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灵魂在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键在于推进自我革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升华,创造性回答了在新时代“什么是自我革命,怎样进行自我革命”的重大课题。在自我革命这方面,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大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这个关键;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

朱志刚教授声情并茂的讲授使在场的教职工深受启发,大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以优异成绩向校第一次党代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