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承办2020湖北发展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705


  

20201030日,2020湖北发展论坛(第五场研讨会)在商学院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研讨会由湖北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和江汉大学联合举办,由湖北省社科联学会工作部和江汉大学商学院联合承办,围绕“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研究”主题开展研讨。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部许巍部长、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部文嵘副部长、中国网湖北部严星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远凤教授、湖北警官学院万向阳副教授等领导、专家,江汉大学商学院张捍萍书记、课题组成员刘立燕教授、魏玉平副教授、刘勋副教授、刘玥博士、程杰贤博士以及商学院部分硕士生等参会。研讨会由课题负责人李建军副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五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张捍萍书记代表商学院致辞,张书记表示,感谢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课题委托给我院老师完成,学院将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他们保质保量的完成课题研究。第二项议程是项目负责人李建军副教授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研究计划,并恳请与会领导专家提出建议。第三项议程与会专家发言。刘勋副教授介绍了共青团武汉市委开展青年社区志愿服务的情况。严星主任分析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万向阳副教授介绍了红枫义警志愿服务的情况及其思考。张凤远教授提出该课题研究应该加强志愿服务理论研究。第四项议程是课题组成员自由讨论。魏玉平副教授从武汉志愿精神的内涵出发谈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的理解,刘玥博士从抗击疫情期间下沉社区当志愿者的亲身经历,谈了当前志愿服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志愿服务的发展提出建议。第五项议程是刘立燕教授对全会情况进行总结,她说《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研究进展非常不错,建议按照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研究,争取按时保质完成本课题的研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研讨会顺利完成。

通过这次网上研讨会,课题组成员对《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研究思路、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这对于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