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商学院在2020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781

10月17日,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600支队伍参与总决赛的比拼,江汉大学商学院共有5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由余文君、汪怡萱张钰雯3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由张馨元、全淑欣、周奕辰、李莱茜等同学任组长的4支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届比赛于20204月启动,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通过以赛代练、优中选优,组建了9支团队参加比赛。在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邹蔚、刘兰、罗勤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不畏酷暑,利用周末及业余时间坚持训练,最终获得突破,展现了优秀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9月12~13日举行的区域赛中,9支团队分别获得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其中5支团队晋级总决赛。江汉大学商学院连续两年参加了该比赛,极大地提高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自2018年成功举办以来,在国内各高校引起强烈反响。本届大赛由于疫情影响,全程在线上举办,但依然阻止不了全国高校的参赛热情,参赛人数、参赛团队数量、参赛院校数量再创新高。2020年全国经济学综合博弈大赛共报名2855支团队,学校231所。经积分赛第一轮选拔后,9月12~13日共1316支团队参加经济学全国区域赛,其中,共143所学校600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