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615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历经高校申报、资格审核、实地考察、专家评选等环节,近日,我校从多所参评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915日下午,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丽萍率评审组对我校创业基地建设进行考察评审。评审组肯定了我校在创业意识培养、创业典型宣传以及创业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我校积极与地方政府合作,发挥高校优势助力创业团队,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评审组一行还考察了我校1+X大学生创业空间、创业书吧,并走访了入驻的学生创业公司、旅游管理创新创业实训室,与创业团队就创业项目经营情况进行了交流,鼓励他们敢闯敢干、创造佳绩。

    学校一直秉承出实招、做实事、出实效,强基础、搭平台、重引导的原则,积极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环境,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校园文化环境,着力构建全覆盖、分层次、有体系的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引导、教育、帮扶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学子,让他们在创业中找到支点撬动创业梦想。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自投入使用以来,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业活力竞相迸发,创业成果大量涌现。近年来,学校共聘任81名创业导师,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并多次邀请知名企业家来校给大学生举办多场创业讲座,举办创新创业类活动百余场,每年参与人数近8000人次。基地孵化的项目团队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国家、省、市创新创业比赛,先后荣获两项国家级奖项,省市级奖项90余项,大学生创业团队累计获得扶持金额200余万,团队融资累计逾1200余万。众多创业青年中,涌现出胡丹、林涛、邱航等创业典型。设计学院周永胜创立的武汉颖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青创板”正式挂牌。创业青年的事迹被中国青年报、中青网等媒体报道。

   下一步,校团委将联合创业学院,以入选“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为契机,继续整合校内外创业资源,持续深化双创教育改革,把科技创新、创业实践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起来,让学生创业与学业共同发展。

(校团委、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