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开展10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717


10月14日,商学院党委在J01A210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宣传部副部长陈谷,李银霞同志列席指导。

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涉及四个专题,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的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从严治党的相关文件,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张捍萍书记带领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共江汉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学校2020年集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措施的通知》(江党纪[2020]1号),要求各位成员切实做到强化履职尽责,狠抓贯彻落实,竭诚服务师生,转变文风会风,坚守责任担当,做实调查研究。随后,党委班子成员就10月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张捍萍书记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感悟进行了交流,要求各成员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王超副书记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要求和职责,做商学院学子的筑梦人”为题,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要求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要求和职责,并对新形势下辅导员如何履职尽责提出了新的要求。黄其新副院长结合实际工作,以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育人与育才相结合为主题,从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等方面,对如何培养人才,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分享交流。

宣传部陈谷副部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对学习记录的规范化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