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活动力促学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639

  为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立足自身,精准定位,做好求职各项准备,踏入理想的就业岗位,9月24日下午14:00,商学院在j01b105教室举办了一次就业指导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老师作了题为《面临就业我们应该如何“想”和“做”》的报告。参加本次活动有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和应届毕业生。

报告前,王书记简明扼要地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报告注重问题导向,引导毕业生在求职前理清思路,思考好就业方向、行业、岗位、城市、公司和薪资等问题,指导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学会寻找优质招聘渠道、制作满分简历和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讲授中,王书记指出本院2020届毕业生求职前和求职中存在的常见问题,适时给出了应对的建议。最后,王书记分享通过精心指导成功应聘大型国企优秀案例。通过仔细地了解学生兴趣爱好特长,根据用人招聘条件,进行人岗匹配,推荐就业,指导学生梳理和凝练简历,凸显亮点,最终帮助毕业生进入知名单位参加面试,成功竞聘到岗位。

本次指导活动,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与应届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授求职技巧,引导学生做好就业心理、定位和实战等各方面的准备。指导活动中体现了辅导学生发现自身优势、提升书面表达、言语交际水准的重要性。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整合就业指导队伍,充分发挥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书记、专业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等作用,本届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商学院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