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003

  

202075日,我校承办的2020年全国一流本科会计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总决赛在网上隆重举行。我院商学院陈磊院长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地方高校参加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经验总结及省一流本科会计学专业建设实践的报告;我院代表队在总决赛中以第5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是由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综合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广泛的影响力。本届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协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中华会计网校提供技术支持,全国336所本科院校的近6万名选手参加。

我院会计系十分重视价值创造型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成立校级学术型社团——财会精英人才协会,积极组织我院学生参加每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并在组织企业价值创造实战开放性实验和校内赛的基础上公平、公正、公开地遴选我院参赛代表队。自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举办以来,我院累计有近600名同学参与,并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由于我校在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中的突出表现和良好声誉,各组织单位同意由我校承办2020年全国一流本科会计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总决赛(全网公开赛),并邀请我校分享在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中的经验。在2020年全国一流本科会计专业建设研讨会上,我院陈磊院长做了题为地方高校参加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经验总结及湖北省一流本科会计学专业建设实践的报告,分享了我校参加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的经验和我院湖北省一流本科会计学专业建设实践。我院由2017级会计学(ACCA)专业李子玥同学、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王豆、王兆宇和王珺同学组成Alibaba代表队在魏玉平老师和何静老师的指导下,在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总决赛中以第5名的成绩从进入全国总决赛的34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2020年全国一流本科会计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总决赛(全网公开赛)的承办提高了我校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促进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我校湖北省一流本科会计学专业建设。

(商学院魏玉平、李子玥、王豆、王兆宇、王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