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成长不延期,就业服务不断线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752

                             ——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网络年级大会

   为扎实推进我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421日,我院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网络年级大会,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增强学生就业紧迫感。

  会议伊始,辅导员刁晨希通过案例介绍、启发思考的方式,讲述了我院老师、学生在抗疫一线中勇担使命的故事,倡导学生培养社会责任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她还详细介绍了学校为复学所做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后刁老师分析了今年研究生招录形势,为同学们做了贴心、细致的考研指导,动员过了复试线的同学适应新情况,认真做好复试准备工作,指导准备调剂的同学打好调剂“信息战”,还安慰考研失利的同学及时调整状态,不要错过求职“黄金期”。接着刁老师重点讲解了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目前各级政府所出台的相关政策,为毕业生就业拓宽新路径,同时她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与学院往年数据,针对毕业生在求职就业中所遇到的困难进行解答与指导,鼓励毕业生认真撰写简历,积极参加各类网络招聘会,勇于尝试,积累经验,不负时光。

随后辅导员魏君老师围绕学分认定、毕业生信息采集、论文答辩等方面,详细解答了学生目前所关心的毕业相关问题。她提醒同学们,要积极与论文指导老师沟通,按时保质地完成毕业论文,并强调了毕业学分核查的要求和注意事项。针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魏老师还结合了国家相关政策宣传了我校征兵工作有关信息,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与优惠政策到学校对参军入伍学生学籍管理规定都作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军报国。

至此2020届毕业生网络年级大会圆满结束,观看人次突破5000人,伴随着大会的进行同学们在讨论区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未来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明确了自己的就业目标,对自己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本次年级大会是我院就业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针对此次新冠疫情,我院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有序推进多方面就业帮扶工作。一是进一步建立和健全“四级联动”和“网格化”就业帮扶机制,为毕业生就业提供组织保障。二是疫情防控期间,搭建多渠道就业体系,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资源。三是形成全方位就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就业精准帮扶措施,保障就业服务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