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2810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商学院组织全院23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4月14日,商学院组织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认真收听收看了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师生通过“云”班会就“疫情期间在家怎么做”、“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你如何配合”、“怎样看待此次疫情和国家卫生安全”开展线上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并积极参与在线开展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公司等共同组织在线问答国家安全知识问答等活动,获得了一批竞赛合格证书。
  4月15日晚9时,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湖北教育电视台播出的《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聆听武汉病毒研究所副所长关武祥、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省林业局副局长蔡静峰、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凌海波等专家结合所处行业领域就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话题畅谈见解。通过收看讲座,全院师生进一步丰富了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决心和信心。
  4月17日下午2时,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线上组织开展学习习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研讨会。会上,班子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增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行了研讨;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具体研讨了线上教学、学生毕业就业、师生心理健康、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实际问题,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意见和看法。
   为筑牢学院安全维稳防线,关注学生心灵健康,4月10日,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通过师生“聊聊天”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共话心灵守护,同筑维稳防线”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假期学习生活工作情况,投身疫情防控的经历感想,自我心理调适方法以及班级同学心理状况。学办主任刘志纯老师要求全院心理委员及班长在班级工作中,做实做细,用心用情,发现苗头,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共同努力,为同学们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生命线》栏目播出《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和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组织制作的全国首部保密工作公益广告片。此外,学院还通过商学院青年微博平台发布了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推送。

图1.观看生命线专题片和保密法公益片


图2.观看视频讲座


图3.微博宣传


图4.学生听课答题


图5.知识竞赛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