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同心战役 让爱无“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023


    为了更好地帮助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未成年子女的成长,解除医护工作者的后顾之忧,自3月5日以来,江汉大学团委、商学院主动与武汉市第六医院(江汉大学附属医院)对接,开展“你为大家战一线 我助小家育花开”大学生线上爱心助学专项行动。通过线上辅导的形式,义务为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15位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学业辅导、读书交流及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商学院杨小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组织实施。招募通知发布后不到24小时,就有近百名志愿者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17名学生参与志愿辅导工作。在正式开展一对一辅导之前,志愿者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性格特征、辅导科目、在校成绩水平、辅导需求等,完成了线上辅导志愿活动信息统计,并充分利用QQ、微信、腾讯课堂等与学生共筑交流平台,陪伴他们成长。

15名陪伴对象中,最小的四岁,最大的已经读高三。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志愿者们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沟通交流。对于四岁的小朋友,志愿者会提前录制好视频,让孩子更乐于交流、愿意接受陪伴;对于初中阶段的学生,志愿者会将解题的详细过程写在纸上,并逐一讲解每一个关键步骤;对于高中阶段的学生,志愿者们不仅提前将自己的讲解录下来,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和他们“面对面”地交流与探讨,从而达到更好的陪伴效果。总之,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耐心与爱心陪伴着孩子们的成长。

来自商学院18级金融的程文擎同学,在志愿辅导的过程中,态度热情友善,授课效果较好,特别有爱心和耐心,受到了家长的高度评价。家长专门向学校寄来了感谢信,对我校开展“大学生线上爱心助学专项行动表示感谢。信中提到:程文擎同学就是这样把志愿与爱的种子播撒到了我女儿的心田,在她的引导下,女儿直呼“长大了,我也要学文擎姐姐做志愿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青年都应该通过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校杨小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是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体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