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 | 打好防疫攻坚战 商学院青年在行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2114


    自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有关疫情志愿者的活动,多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力所能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力所能及的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石锦,系江汉大学商学院工管177班的学生,现担任工商管理班班长和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在疫情志愿工作中,他说:我深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时又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该肩负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为村集体和村民贡献力量,为防控战役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的工作主要是在村前和村后检查来往车辆,对车辆进行登记。除白天防控外,晚上他也参与了线上志愿者工作,他参加了由X-lab团队发起的wuhan2020志愿者开源社区项目,主要负责信息的审核,对患者求救信息、物资捐赠信息以及媒体宣传信息进行筛选过滤,利用平台的资源鉴别真伪,再把正确的信息反馈给小组长,同时也参与部分疫情宣传工作。

还有一位是来自16级市场营销班的张巧玉同学。2月8号,是她上岗第一天,主要是对村里的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每家每户多少人,有多少从武汉返乡的人,都要登记造册。张巧玉负责电话调查每家具体成员数,到有武汉返乡人员的家中进行情况调查,包括乘坐的车次、具体返乡时间、随行人员信息等,然后将整个村的信息汇总分录。

之后的两天,张巧玉走访了每户有车的家庭,经过与车主的沟通,讲解了疫情的严重性后,将武汉回来的车辆贴上了封条。随后她和另外一名志愿者在每个封锁的路口站岗,对来往的车辆进行登记,拦住没有通行资格的车辆并逐一测量来访人员的体温。

2020年2月18日在武汉市“三天拉网式大排查”工作中,在学院刘玥和屈广玉老师的带领下,会计系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担当、勇于作为,共计35名志愿者在此特殊时期于家中协助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街道美联社区进行电话排查工作。

工作开展前,大家统一了沟通方式:“喂,您好,我是美联社区的志愿者,请问您家人的体温是否正常?家中几口人?在家住吗?祝您身体健康,谢谢...!”志愿者们认真地对社区住户的情况进行核实,并对相关数据进行了仔细记录,最后统一上报社区。

武汉是一座“志愿者之城”,商学院志愿者们的行为正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诠释。在这里我们对所有的志愿者朋友说一句:辛苦了!平凡的你们做着不平凡的事。新型冠状病毒一定能够很快被我们战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