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武铁春运为志愿 江大“桔灯”送温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2204



为迎接武铁春运,圆满完成志愿活动,20191226日下午2点,江汉大学商学院于J01A101开展了武铁春运志愿者的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分为5个部分:车站概况电子客票、三两点服务、四注意事项、五常见问题,为志愿者详细且具体的介绍了青年志愿者注意事项,志愿者注册流程,一日工作流程,岗位服务要求,铁路客运业务基本常识,应急处置措施,文明宣传公约。

具体内容:在培训过程中,汉口火车站的优秀工作人员祁雅婷细致具体地为志愿者们讲述了怎样处理突发情况:遇到列车晚点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旅客滞留时,在全局春运志愿服务指挥中心统一指挥下,各车站团组织和各地市团委要立即响应成立应急服务队,为旅客提供引导侯车、交通疏导、供应开水等便民服务,并根据车站工作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为旅客提供引导侯车、交通疏导、供应开水等便民服务,并根据车站工作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为志愿者在之后顺利的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培训的最后,汉口火车站团委书记肖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志愿者把自己当作汉口站的一员,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心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快乐,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任务。老师们还提前祝各位志愿者有一段精彩的志愿服务经历,并使之成为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据悉,本次武铁春运志愿活动将近有400名同学报名参加,最终被录取的190人被均匀调配于汉口火车站和武昌火车站两个站点,每天上岗人数为15人,志愿时间从春节前的110日,到124日的除夕当天持续到春节后的128日至29日。学校将为广大志愿同学提供完备的后勤保障,春运志愿时长可计入志愿者手册及高校寒假社会实践课时,参加志愿三天以上的同学可获得志愿者服务证书,表现优异且服务时长7天以上的同学可参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春运志愿者专题表彰评选,并有机会获得推荐参加全省或全路春运志愿者表彰评选的资格。



培训期间,志愿者不仅收获了有关志愿活动,志愿服务的知识,还提高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一个人带动一批人,一批人带动整个社会,最终让整个社会洋溢着奉献,充满着爱。有困难,找志愿者;需帮助,找志愿者。

最后,感谢江汉大学对志愿者活动的大力支持,预祝本次武铁春运志愿活动圆满举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