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创业智库专家做客江汉大讲坛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542

1219日下午,湖北省创业智库专家黄春红应邀作客江汉大讲坛,在J13教学楼B101报告厅举行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讲座。我校商学院黄其新副院长及全校各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春红专家首先解释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创新创业,她指出当今社会岗位数量要求高,求职竞争激烈,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面临毕业后就业难的问题因此国家大力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一方面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他人就业,另一方面实现个人理想创造社会价值后又以一颗鸡蛋为例,向学生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三个过程成长、突破、创新。

黄春红专家的讲座条理清晰、生动有趣,很好的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在创业就业过程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表示意受益良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聆听创新创业专家的讲演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