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商学院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388

  

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深化协同育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和鄂政办发〔2019〕10号精神,加快推进我校供应链与物流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江汉大学商学院与顺丰集团旗下的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于2019年9月24日,举行了实习实训基地的授牌仪式。

顺丰(湖北)区域人力资源总监张瑜、项目经理张永存和人才生态与供应链主任王茜等公司一行8人,江汉大学商学院院长陈磊、副院长黄其新和物流与信管系主任李燕等校方6名教师,以及第一届“顺丰订单班”学生出席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黄其新副院长介绍了江汉大学教学基本情况以及商学院专业特色,认为公司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锻炼机会,该项目是产教协同育人的良好平台。

顺丰(湖北)区域人力资源总监张瑜提出,作为一个科技型的供应链服务企业,公司需要大量的人才,希望通过长期的合作,实现企业、公司和学生的多赢。

陈磊院长指出,该项目在培养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人才紧密响应市场需求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对公司给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学生提供这样宝贵的机会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该项目。

据悉,该实习实训项目由物流管理专业牵头,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共同参与。实习形式分为两个阶段:课堂理论培训和公司实习基地实训。将企业导师引入课堂为学生进行培训,契合物流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为培养能从事供应链与物流管理领域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机会。“顺丰订单班”的学生通过半年以上的实践实习后,公司和学生双向选择就业,公司对实习生设计了职业发展路径,开放快速发展通道,定岗“助理网点负责人”岗位或专业专员岗位。






                                                                  (物流与信息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