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准备,走在前面——“简历制作、投递与面试准备”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805

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高达834万人同时自2005年以来就业人员增长速度持续下滑。近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和企业所需人才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学生急需全面提升自身的硬软实力不仅要在学业努力深造,更需要同时提自我展现与争取机会的能力。




为引导临近毕业2016级与2017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生提前就业做准备,提高自身竞争力,与我校合作办学ACCA方向班的楷博财经教育邀请到学生发展部门陈老师为同学们开展简历制作、投递与面试准备专题讲座

讲座于201994日上午9J01A203教室进行。讲座内容包含近年应届毕业生实习相关数据展示与介绍制作、投递简历和面试准备的讲解简历规范与真实简历案例分析讨论以及同学们现场参与使用STAR法则对简历中项目经历板块进行包装讲座中,陈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模板网站和招聘网站等多种资源与途径,极大提高同学们对于就业准备的主动性。讲座最后提到面试环节的准备,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的适当地肯定自己,面试中大方自信地展现自己的能力,才能获取更多的就业机会

此次讲座同学们意识到,面对企业的招聘,在自身实力够强的同时,也要学会在简历和面试中通过各项细节把自己的实力展现出来。讲座结束后,老师布置任务让同学们为自己制作一份简历,同学们表现积极跃跃欲试。相信此次讲座能为江汉大学商学院ACCA方向班同学的就业提供有力支持,并助力商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佳绩。

  

                                                                           

                                                                                 (商学院 雷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