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090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文件精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多层次供应链人才,6月1-2日, 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在西安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6所高校362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武汉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985和211高校。各高校经过校内选拔赛、初赛,最终46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代表队徐钊、陈家旭、陈辉婕和杨玲在李燕老师和杜鹃老师的指导下,历时两个多月,经过校内赛的选拔、训练赛的打磨、初赛的激烈竞争,进入到总决赛并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该赛事以供应链设计与运营为核心,通过对供应链商业生态市场分析,进行投融资、采购、生产、库存、销售、运输与商业模式创新,在全国不同城市,经营制造业、分销业、零售业与物流业等不同行业,在相互竞争与合作中构建和运营供应链体系。内容涉及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战略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等跨学科知识。总决赛分为供应链构建方案设计、供应链运营实战、现场答辩三个环节。

    比赛期间组委会举办了“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人才培养研讨会”。参加此次大赛并取得佳绩对我校供应链管理人才的培养及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商学院 杜娟 陈家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