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红色物业龙阳实践班学生党员赴社区开展端午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534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201965日,江汉大学商学院红色物业龙阳实践班学生党员来到龙湖东岸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同社区居民开展“迎端午、缅屈原、弘传统”的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一段短片《必过端午节的一百个理由》以轻松诙谐的基调向大家娓娓道来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现场氛围逐渐热烈,紧随其后的端午节知识竞答环节,大家争相抢答,不亦乐乎,“端午节划龙舟的目的是什么?”“屈原是我国春秋时期哪国人?”……在一道道精心准备的趣味赛题中,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更引燃了内心深处对传统文化的认同与喜爱。

    接着同学们与社区居民一起参加了包粽子活动。糯米、花生、绿豆和猪肉在社区阿姨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很快便诞生出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同学们的动作稍显笨拙,但在阿姨们的耐心指导下手法逐渐娴熟,有模有样的粽子也逐步成形“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让我们想起以往和家人一块包粽子的场景。以后应该多举办这种活动,咱传统的东西不能丢。”肖大妈边包粽子边表达了她对传统节日的期许。整个活动现场粽叶飘香,处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通过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带领学生党员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引导学生党员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爱国情感,不断求索创新。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珍惜中华民族文化的宝贵财富,弘扬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将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以奉献精神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