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本 抱诚守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600

为树立大学生诚信品质,营造优良学风考风,商学院于528日开展了题为“诚信为本抱诚守真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培养同学们的自我约束能力和自觉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树立诚信为本的良好品质。




班会由17级金融专业的高欣然主持,分别从诚信对个人、企业、国家的价值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阐明了诚信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高欣然首先向同学们强调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她告诉同学们,“重视诚信考试,是责任感的体现,诚信应考,则是道德品格的体现”,诚信考试,不仅仅是对同学们学习能力的检测,也是对学生们的道德人格的一种考验。紧接着她结合实际,通过现实中的例子分析诚信的好处和不守诚信的危害,表明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点明诚信对同学们的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她表示,从个人角度来说,诚信是融入社会,走向未来的通行证;对于企业而言,诚信是生存之本,是企业发展壮大的的根本;在国家方面而言,是立国、强国的基石。高欣然鼓励同学们自尊自重自爱,保持良好的品行,遵守道德底线,做个诚实守信的人。演讲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讨论,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诚信的看法和以诚信作为未来行为准则的决心。

此次班会为同学们树立了诚信考试的行为准则,杜绝代考作弊等一切考试不良行为,有利于形成良好的考试纪律和考试氛围,让同学们树立诚信应考意识的同时,时刻警醒着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以诚信行为准则约束自己,以诚信为本、诚实做事、诚信做人,使诚信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