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会计专硕(MPAcc)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078

201956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批准,在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中,我院喜获增列会计专硕硕士点。这是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后,我院的第二个硕士点。

此次商学院举全院之力协同完成会计专硕申报工作,全院教职工都大力支持相关工作,并成立了专门的申硕团队调研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向兄弟院校取经、学习,寻求专家指导,其中还专程赶赴辽宁大连向会计专硕教指委秘书长王化成教授请教,王教授在会计专硕方向设置上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深入的指导,为会计专硕的材料准备指点迷津,为会计专硕的申请打下扎实基础。校研究生处也对我院的申请工作提供了许多帮助,积极地协同配合。在材料准备过程中,团队成员都做出了很多的努力,特别是杨波老师经常通宵达旦撰写和修改材料,确保了申请材料严谨无误。

此外,我院还获得了武汉国资委、武汉市财政局、信用中和会计师事务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审计学会等多部门和企业的发函支持,促成了我院专硕点的成功申请。

此次会计专硕的成功获批,将近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会计学省内特色学科提升项目建设以及“荆楚卓越经管人才(会计学)协同计划项目”的建设。

  

(商学院 刘玥 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