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2456

一年一度清明日,缅怀先烈寄哀思。为弘扬传统文化,树立家国情怀,201943日晚630分,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为331日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扑火行动中遇难的英雄默哀一分钟。接着,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相聚中国节,春天的思念》清明特别节目,“清明节承载着我们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和共同情感,清明让我们的思念之情有地安放……”央视节目主持人敬一丹缓缓道来,追忆了李大钊、方志敏等革命前辈的家国情怀。通过追忆者的深情讲述,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峥嵘往事,宏大的叙事回忆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观影过程中,在座师生全神贯注,聚精会神,深深被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所感动。

缅怀先辈,让我们思索生命,回望逝者,让我们更清楚我们是从哪里走来的,如何更好地走向未来。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传统节日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载体,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立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获得感。(商学院万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