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武汉——2018年武汉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决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431

我校毕业生林涛获得二等奖15万元奖励,作为一位舞蹈表演专业的大学生,却白手起家,跨界搞起了创意家具,从寝室家具到武汉林家创意家具有限公司,如今获得2018年武汉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二等奖15万元奖励!有梦想的青年勇于追梦。

12月5日上午,“创业大武汉——2018年武汉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决赛”活动在创立方产业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江岸区委、江岸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江岸区人力资源局承办,武汉爱无忧科技、武汉银江创业梦工场、武汉创立方产业园协办。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冬先、江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晓飞、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投融资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各高校、各孵化器、众创空间负责人、创业大学生代表、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现场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冬先为本次大赛致辞。他表示,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是市人社局贯彻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一项重要工作,目的就是通过遴选优秀创业项目,精准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激发大学生创业激情和创新热情,引导扶持创业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围绕“易创业”开展大学生创业服务工作,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强化大学生创业项目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重点在资金扶持上既为大学生“输血”,也帮助“造血”;在创业载体建设上既加强项目孵化,也注重成果转化;在创业培训上既培训创业方法,也培育创业精神,助力大学生创业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引导大学生创业企业成为新时代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冬先

    江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晓飞致辞。她提到,江岸区作为首善之区,积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部署,以人才强区战略为核心,推动江岸人才高质量发展;以围绕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推动江岸经济转型升级;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为纽带,夯实长江金岸人才港“人才金字塔”工程,千方百计引导优秀人才首选江岸创业就业,激发人才活力,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发挥企业用才的主体作用;围绕建设“创新活力城区 幸福美丽江岸”的目标,江岸区今年还隆重推出了《支持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政策措施》2.0版,进一步深化细化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通过一系列“双招双引”优惠政策,一系列服务大学生举措,以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强有力的招才引才队伍,广泛吸纳各方人才尤其是大学生留江岸、一起创!


    今年我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工作,共有117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通过层层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产生264个入围资助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其中,十佳大学生创业项目进入决赛路演。



    以上十佳创业企业均为节能环保、生命健康、装备制造等我市重点发展行业,创业企业有自己技术专利,有现代市场观念和销售模式,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代表武汉正将科教优势向创新发展优势转化。

    决赛路演现场还邀请到创投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创业大学生现场把脉,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和人才问题。



    1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依次进行路演,为在场的评委和嘉宾观众作了精彩的项目展示。经过激烈角逐后,根据得分评选出得奖名次,我校优秀毕业生林涛获得二等奖15万元奖励金。


序号

项目名称

法人代表

拟资助金额(单位:万元)

1

爱定制·新零售生态链

王寒

20

2

一种无人智能光电设备的研发及其产业化

孙海晶

20

3

林家楚文化家具

林涛

(江汉大学)

15

4

基于Deeplearning的嵌入式机器智能视觉系统

邓威

15

5

智琥云——智慧工厂

沈永苏

15

6

模组化自适应工业监测AI平台

刘奇

10

7

“亚健康”养生与保健

詹政坛

10

8

基于能控与设备检测的工业物联网

王雪梅

10

9

碳系水性导电油墨

廖宇

10

10

五柳小舍共享农庄

江帆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