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第2期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2024325日上午10点,由商学院主办的第2期跨学科学术沙龙在J01B405会议室举行。我校客座教授RMIT(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资深教授邓和浦做了题为“Job performance in digital work Do personality traits matter?”的学术讲座。交流活动商学院副院长陈星光教授主持,我院相关学科骨干教师、专业负责人和研究生参加次活动

邓和浦教授首先讲述了数字工作环境的出现,数字工作的特征,数字工作的重要性,五大性格特质;个人性格特质如何影响个人行为,个性特质与工作绩效的关系;数字化工作环境的提出与工作生活平衡和工作绩效的关系。然后提出研究目标和问题,建立了在数字化背景下人格特质、工作生活与工作绩效的概念模型。学术交流中邓和浦教授从三个方面讲授了如何写文献。第一,简单介绍论文相关概念;第二,明确为什么做这个研究,研究问题的提出不需太多;第三,从理论上找到足够的支持。邓和浦教授还系统讲授了如何开展社会科学的研究,包括文献调查、概念框架和理论模型的构建、研究方法、数据的采集等等。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邓教授的倾囊相授使在场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讲座最后,邓和浦教授与老师们积极互动交流,解答了老师们关于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的诸多疑惑。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