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纪律教育 通报反面典型 (2024年3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

 

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审评六部原部长董劲春违规收受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等问题。

2018年至2022年,董劲春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赠送的购物卡;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携带家人到多地旅游,入住高档酒店,接受宴请,饮用高档酒水,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董劲春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1-29

二、湖南省怀化监狱医院院长全继红、省德山监狱医院党支部书记李成虎违规吃喝问题。

2023年6月19日晚,全继红等4人接待李成虎带队的省德山监狱医院调研组一行7人。席间,有全继红、李成虎等8人饮用省怀化监狱医院一名工作人员私人提供的白酒2瓶。送走客人后,全继红与本医院两名工作人员到鹤城区某茶馆“带彩”打字牌,被省纪委监委纠治“四风”暗访组协调当地公安机关开展公职人员打牌赌博专项行动时当场查获,公安机关认定不构成赌博。2023年10月,全继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3年11月,李成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04

三、湖北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平安“吃公函”问题。

2021年至2022年,郭平安多次组织或参与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并通过向有关单位索要空白公函、虚构接待事项等方式,套取公款冲销超标准费用。郭平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1-29

四、恩施市水土保持局局长陈斌在重大项目建设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2020年9月至2022年10月,陈斌在兼任恩施市杨柳溪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法定代表人期间,对水库勘察设计、建设把关不严,边勘察设计、边组织施工,项目建设出现地形测量不准、地质勘察不细、概算漏项等问题;在重大设计变更、概算调整中,未按照规定权限、条件和程序审查、报批工程设计变更文件,未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批准的建设规模、内容、标准组织工程建设,造成不良影响。陈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01

五、某高校教师黄某某多次在课堂上发表错误言论问题。

2019年9月,黄某某在其承担的专业理论课中多次发表与课程无关的错误言论,宣扬错误历史观,误导学生。给予黄某某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暂停评奖评优、职称评定、岗位聘用、教学工作和研究生招生资格12个月,年度考核结果被认定为不称职;对黄某某所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学院领导班子作出书面检查,对院长、党委书记进行通报批评,对分管副院长进行提醒谈话,取消院长、党委书记、分管副院长当年度评奖评优资格。(来源:教育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