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7日中午,商学院在J01A501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院党委班子成员、系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评议会。

会上,会计系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4位支部书记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落实“三会一课”情况、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情况推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他8位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学院党委书记张捍萍同志就各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推动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中彰显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推动本单位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5个方面情况进行了测评。

张捍萍书记针对12个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提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度,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方法,增强吸引力,提高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能力;二是加强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创新、丰富组织生活学习内容和形式,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强对教工党员的教育引导,提高政治站位,创新下沉社区服务的内容形式。四是增强学生党员服务意识,提高党性修养,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活动。

2024年,学院各级党组织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