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业交流为纽带 实现校企共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增进国际交流,发挥协同育人功能。20231129日,银丰集团热情接待了江汉大学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一行。

在座谈会上,银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雄热烈欢迎江汉大学师生的到访。他亲切地邀请同学们围桌而坐,并重点介绍了银丰集团的历史沿革、主营业务以及进出口业务的发展情况。杨雄表示,江汉大学作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湖北经济建设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近年来,银丰集团与江汉大学在多个领域展开了合作,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交流。银丰集团愿意在招聘求职、定向培养、技能培训、见习实习等方面提供平台支持。

江汉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崔文俊老师和国际教育学院杨立衡老师和都郁老师分别向银丰集团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发展和师资力量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招生和生源地情况,并对银丰集团在产业发展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感谢银丰集团提供了这次指导交流的机会,帮助江汉大学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外贸业务中的实际操作知识。

随后,银丰棉花股份公司和供销进出口集团的外贸团队用精心准备的PPT,全程用英文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棉花产业、农产品以及进出口贸易的业务模式、产品特性和报关报检操作要求等情况。他们还针对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表示希望借助本次交流活动,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营造校企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