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贸职业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119日上午,武汉工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兼校长林峻校长助理兼学工处处长黄青云党政办公室主任郭铖等3人到江汉大学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及会计专业实训教学等进行调研交流,江汉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捍萍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这是自2021年江汉大学商学院与武汉工贸职业学院开展党建联建、业务连抓结对共建以来工作的继续深化与拓展。

       武汉工贸职业学院林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一站式”智工学区试点单位智能制造学院北24栋学生宿舍,智能制造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公寓“一站式”学区建设情况,公寓辅导员、楼栋长和楼层网格员构架,分享了智工学区构建网格化管理体系,实施办公区、生活区、学习区、功能区四区管理,积极搭建党建引领、学风促进、活动育人、生活服务、文化出新等工作平台,推动形成学生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大格局,努力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理论学习阵地和温馨生活家园的工作经验。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寓辅导员值班室、党员活动室、社团活动室和学生党员、退伍军人示范寝室。

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有人员情况和预约咨询、心理测评建档反馈、心理委员培训等运行机制,武汉工贸职业学院一行参观了预约接待室、心理健康档案室、心理剧团等活动室,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和运行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和交流。

随后,到商学院就会计专业实训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交流,会计系负责人介绍了学生实践课程设置情况,并带领武汉工贸职业学院一行参观了实训室。

       武汉工贸职业学院班子一行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收获颇丰,对下一步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和建设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