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273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73日下午,商学院在J01A503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会,系主任和支部书记代表列席,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学校办公室主任程烜,校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组织部主任科员王丰昌莅临指导。

学院班子成员首先报告个人主题教育学习情况,报告了主题教育学习进展和效果,以及进行交流研讨情况。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以《以学生党建引领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党建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调查》、《后疫情时代研究生高质量就业能力提升研究——以江汉大学商学院学生为例》、《后疫情时代经济管理类大学生高质量就业能力提升研究——以江汉大学商学院学生为例》和《地方本科院校课程思政建设调研报告——以江汉大学经管类专业为例》为题就调研成果进行交流。

调研成果交流后,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程烜表示,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学院实际,紧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通过问卷调查、走访座谈、个别访谈的方式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将调查研究、 实事调研、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调研报告质量高,准备充分,有利于推动学院下一步发展,并就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及时跟进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二是深化调查研究,针对问题进一步调查研究;三是深化成果转化,聚焦师生反映问题,确定立改和长期整改目标;四是深化问题整改,深刻查摆剖析问题。

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的能力,不断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