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同共促 提升心理育人实效 ——商学院开展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345


为落实我省大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提高院级心理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学院于202363日——66日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各年级学生及家长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学习。

微课学习针对不同对象,分别开设学生教师和家长专题宣讲课程。课程给予学生关于情绪管理、人际交往、基本心理知识、心理咨询等方面指导;给予辅导员、班主任等教师关于谈心谈话、危机识别、学生求助引领、家校沟通等方面指导;给予家长关于亲子沟通、学生学业、恋爱交流、心理疾病应对等方面辅导。

本次学习活动,向学生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他们关注自身情绪,习得适当的调适方法,增进人际互动交流。活动也向教师传授了日常预防疏导、家校沟通工作方法和技巧。引入家长的辅导报告,对于家校合力共助学生心理健康有着积极意义。

                              

 (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