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静处长一行赴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499

2023年5月29日,我校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肖静处长、肖强副处长、余卫星科长、彭焱老师一行莅临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商学院汪朝阳副院长、实验中心张晓翊副主任、罗莉娜老师、刘念云老师及叶姗老师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调研伊始,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一行先参观了ERP实验室、物流管理实验室、会计模拟实验室、经济与管理科学实验室、信息管理基础实验室、金融模拟实验室和导游实验室等6个实验室,然后进行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首先,汪朝阳副院长介绍了实验中心总体运行情况,然后,张晓翊副主任对实验中心的实验教学、课程建设、学生竞赛、实验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包括:各个实验室的实验开展情况、实验中心人员构成情况、专业技术人员优化方案、经管类专业教学软件的行业现状、实验中心现有教学软件使用情况、软件采购面临的问题、跨专业实训实习课程内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开展现状和发展计划等。最后,肖静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发言主要围绕在新文科和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建设经管类专业实验中心展开,包括:新信息技术背景下的经管类实验室的建设如何更具前瞻性、经管类实践教学体系的设计如何更具现实性、经管类实验项目的内涵建设如何更具实践性、经管类实验软件配置如何更具实用性、实验室师资队伍的结构组成如何更具价值性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如何更具完备性。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实验中心老师纷纷表示,会认真领会座谈会中研讨的内容,自我施压,加强自我发展,努力提升实验员自身价值,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