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41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59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参加学习,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学校办公室主任程烜,校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组织部主任科员王丰昌莅临指导,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捍萍同志主持开班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菲副教授以《在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是对“走自己的路”命题的时代解答以及如何在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进行阐释,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益匪浅。

辅导报告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捍萍就主题教育读书班强调三点要求:一是真“学”,努力做到深“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多“思”,切实做到坚“信”。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活“用”,坚持做到笃“行”。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的能力。  

510日,学院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在交流研讨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思想精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和“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的能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