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建设平安美丽校园 ——保卫处联合商学院开展消防救援大队湖滨站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443


为切实做好我院学生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对能力,近日我院和保卫处消防科组织50余名学生来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湖滨站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消防带领同学们来到消防车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种应急消防车的功能以及内消防设备的用途用法。随后,消防队员们向同学们介绍面罩、防火服、防火靴、氧气罐等消防装备的功能,并就消防装备的穿戴方式进行示范和演示。演示结束后,消防队员请同学们试穿了消防装备,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消防队员们穿上战袍时的感受。最后,同学们在消防队员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站内的队员工作间、荣誉室、辖区沙盘和队员生活区。

安全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我院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了解并掌握了消防知识,提高了火灾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