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觉察情绪 悦纳自我” 主题心理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463


为引导学生在春季觉察情绪,合理表达情绪,学会一些基本调节方法,我院于2023331日——424日组织开展了 “觉察情绪 悦纳自我” 主题心理班会。各年级心理委员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取得了较好地效果。

本次心理班会从内容上,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认识、觉察情绪。了解情绪无好坏之分,每种情绪都有存在意义。我们要学会接受情绪,同时也要警惕一种情绪持续时间较长,影响了正常生活的情况。  

二是掌握一些基本情绪方法。如发泄法、倾诉法、转移注意力法等。

三是介绍求助专业机构。班会上推介了校院两级心理服务机构预约方式。

心理班会形式多样,一些班级在导入部分引入情绪科普知识小短片心理小故事讲述等,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在梳理基本调节方法时,不少班级邀请同学分享自己情绪低落时使用的情绪调节方法,分享结束后,心理委员进行了归纳和总结。

学生心理问题高发期的春季,我院密切关注学生课堂内外动态,提高学院心理工作站骨干队伍识别反应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及时性与实效性。同时根据学生特点,我院还精心组织开展 “快乐鼓圈”音乐疗愈团辅、“同心接力 共向未来”人际团辅,“舞动青春”跳操,心理观影等活动,引导学生积极主动掌握一些心理健康知识,习得解压方法更好地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