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走访企业开展“访企拓岗” 暨“恒畅”奖助学金评审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828

323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捍萍、副院长黄其新、副院长汪朝阳、党委副书记王超、工商管理系主任邹蔚、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张贤慧、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吴卫东,和各专业教师代表,部分辅导员及50名学生来到湖北恒畅材料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畅集团”), 开展“访企拓岗”暨“恒畅”奖助学金评审活动。

恒畅集团尹传勇董事长对商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安排专人带领商学院师生参观了恒畅集团荣誉室、生产车间、展厅,并开展交流会。

恒畅集团综合管理部陈双主任主持了交流会,综合管理部行政专员刘平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恒畅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湖北恒畅材料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为汽车及家电企业提供钢板加工配送、冲焊产品配套、为汽车整车厂及配套企业提供钢材集中采购平台服务,兼营城市客运服务。集团总占地面积170亩,现有厂房面积60000多平方米,员工600多人,是神龙汽车、东风乘用车、东风本田、东风股份、郑州日产、众泰汽车、美的集团等大型企业的一级配套供应商。

  恒畅集团供应链事业部销售四部副部长、商学院2010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梅世飞,在恒畅集团工作了近13年,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依靠大学所学、企业关怀和自身努力,一步步由一个初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变成集团骨干的成长历程。

恒昌集团尹传勇董事长致欢迎辞,向我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自己近40年来从一名普通大学生通过不懈奋斗,在国家政策调整的机遇期,成立、发展和壮大恒畅集团的故事。尹传勇董事长鼓励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不断增强本领,欢迎同学们到恒畅集团开展实习实践,毕业后到恒畅集团工作就业,并希望与江汉大学商学院在多方面进行校企合作,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携手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商学院副院长黄其新教授代表学院对恒畅集团的热情接待和出资奖优助困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用有分量、有担当、有理想、有情怀等4个关键词高度评价了恒畅集团的企业发展和社会担当。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恒畅集团这样的优质企业携手,希望实现多方面的合作,共同努力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一起为城市地方经济贡献力量。黄其新副院长鼓励在场的全体同学认真学习恒畅集团艰苦奋斗和主动担负社会责任的精神,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早日成为像尹传勇董事长和梅世飞学长这样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交流会后,商学院师生在恒畅集团内开展了“恒畅”奖助学金评审活动,50名来自全院各专业的学生参评此次奖助学金。“恒畅”奖助学金是湖北恒畅材料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为我院设立的专项奖助学金,用以奖优助困,共9万元,分3年捐助。本次评审出的将是首期受奖助学生。

此次活动,拓宽了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渠道,更好地对接了企业人才需求。通过到企业实地参观学习,开拓了学生视野,使同学们亲身感受企业工作环境与大学校园的不同。同时将评奖场地从学校搬到企业,实现工作形式的创新。后期,商学院将走访更多优质企业,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为学生搭建更多优质实习实践平台。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