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非新生心理测评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519

为落实教育部思政司2023年工作要点中“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要求,关注敏感季节学生的心理状况,摸排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提高心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商学院于2023年3月13日-17日,精心组织安排19、20、21级46个班1631人进行心理测评。实际参测人数为1621人,参测率为99.4%。

活动伊始,同学们按照要求到达指定的教室,首先由辅导员老师介绍了心理测评的重要性和保密性,告知同学们客观真实地作答即可;而后辅导员老师宣读《知情同意书》,让大家知晓测评的注意事项。辅导员还强调测评纪律,以保证学生独立完成心理测评答题;最后辅导员用多媒体展示手机微信公众号上的测试流程,提示大家答题登录方式、提交成功的界面等。整个测试过程,同学们严格遵守答题规则,认真作答。

心理状况摸底是春季学期重点工作之一,结合心理中心的数据筛查反馈,辅导员老师对学生进行心理访谈,通过谈心了解他们春季入校学习、生活状况,甄别异常情况,跟进帮扶措施。据悉,学院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高学生心理韧性,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商学院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