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春季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530

2023年3月2日下午,商学院在J01A210室召开春季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参加人员有学办主任、心理辅导员及各年级辅导员。

会议上,首先心理辅导员李佩老师汇报了非新生年级心理测评、心理委员春季班培训、暖春活动季预热准备、心理异动和个案管理及学院心理工作站建设运行等事宜。接着,各年级辅导员先后汇报了本年级高关怀同学春季入校的情况和跟进帮扶措施。学办主任罗亮老师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学院一项重要工作,大家要通过进课堂、下寝室等形式了解学生,及时回应关切,做好心理工作动态管理,筑牢学院维稳防线。同时还需集思广益,分工协作完成心理中心部署的各项任务。他还提示辅导员们将经验上升为科学,积极参加学校心理健康创新项目的申报。

    结合春季为心理疾病高发期,我院组织班主任、辅导员以主题班会、走访寝室的形式开展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自我保健意识、求助意识。阳光小筑心理工作站也将陆续精心策划开展心理班会、团体辅导、心理观影等活动,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