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爱国精神 引领奋斗青春 ——商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805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全院师生在新学期里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7日上午7时许,商学院在英才广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院党委书记张捍萍、副院长汪朝阳、党委副书记王超、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迎着第一缕阳光照射到英才广场,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仪仗队的同学们以昂扬的身姿,迈着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护卫着鲜艳的国旗迈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来自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肖亚欣同学作国旗下发言。肖亚欣通过分享自己不畏艰难,不惧失败,在各项创新创业比赛中发挥专业优势取得佳绩的事迹,号召同学们要让“奋斗”成为自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肖亚欣谈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面临着全新的时代机遇,更承担着艰巨的时代重任,在通往未来的路上,我们要以生逢其时、时不待我的心态融入发展潮流,回报社会期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院党委张捍萍书记讲话。张书记谈到,过去的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同学们努力学习,与疫情抗争,每个人都不容易;新学期,同学们回来了,江大校园因为有你们更加美丽。在讲话中,张书记向全院同学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点新学期的希望。

张书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的开春之时,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长征已经开启,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同学们要自觉弘扬雷锋精神,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同学们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勇攀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练就高超本领,到新时代广阔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升国旗仪式是我院思想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一课。本次升国旗仪式恰逢新学期初,是我院开学期间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升国旗仪式,引导商学院全体同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新学期的学习实践中,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