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149

为进一步夯实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商学院于20221027日下午举办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培训会,培训主讲人为院党委副书记王超老师。本次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加人员有各年级辅导员、心理委员、寝室长,共计207人。

培训包括:充分认识面临的大环境、形势,明确肩负的神圣责任;讲解应具备的心理健康专业知识;传授情绪管理、团队协作、人际沟通、时间管理等技能。

王超老师首先导入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带领大家认识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及对广大青年殷切希望。王老师提到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全体师生都应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个体的身心健康。接着,她介绍了常见心理疾病的主要症状,告知大家如何识别“信号”,进行及时干预;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案例,还现场传授了情绪管理、沟通交流、团队协作、时间管理等具体方法与技巧,一个半小时的培训,在场师生收获满满。

据悉,商学院阳光小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自成立以来,着力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委员、寝室长、党团学生干部等心理工作队伍建设,建立学院-班级-寝室-个人四级心理危机预防机制,推进工作站宣传引导、防御疏导和应急处置等三大机制常态化运转,倾心构筑学院安全维稳防线。同时,还依托本院学生党员红色物管站在公寓开展心理健康活动,让同学们足不出户体验到心理服务。

                               (商学院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