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新学期 ‘心’起航”主题心理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339

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情绪管理,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身于新学期学习、生活,商学院于2022年9月28日-10月18日在全院开展了“新学期 ‘心’起航”主题心理班会。各年级心理委员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精心策划组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主题班会内容主要包括:回望过去,悦纳自我,展望未来;整理心绪,掌握解压方法,运用到学习生活实际,学会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等心理知识。还对学院阳光小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常态化疫情防疫知识进行了宣传。

 主题班会形式丰富多样,有的班级导入心理小游戏,激发班级同学热情,提高了参与度和积极性。有的围绕“确立目标”、“‘心’路成长”话题进行交流分享。

 据悉,秋季开学以来,商学院阳光小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统筹策划各类活动,除世界精神卫生日宣教活动、心理班会外,观影活动、人际关系团体辅导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工作站预约疏导服务工作常态化运行,旨在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进一步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商学院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