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新生心理测评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263


为全面了解新生入学后的心理状况,摸排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商学院于2022年9月13日-15日精心组织安排15个新生班级在j01b区进行心理测评,并于9月19日安排补测。本次参测人数共计611人,实现了全员全覆盖的参测率。

活动伊始,同学们按照要求到达指定的教室,首先由辅导员老师介绍了新生测评的重要性和保密性,告知同学们客观真实地作答即可;而后由班长宣读《知情同意书》,让大家知晓测评的注意事项。辅导员还强调测评纪律,以保证学生独立完成心理测评答题;最后辅导员用多媒体展示手机微信公众号上的测试流程,提示大家答题登录方式、提交成功的界面等。整个测试过程,同学们严格遵守答题规则,认真作答。

心理状况摸底是新生入校后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结合心理中心的数据筛查反馈和入校后观察,学院将梳理新生心理健康档案,关注他们校园学习、生活状况,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痕迹管理,夯实学院、班级、寝室三级心理危机干预机制。下一步,学院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学习生活目标,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