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成长你我——商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525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增强他们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求助意识,引导他们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心态,更好地学习与生活。商学院于2022年9月9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全体新生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陈小倩老师主持,徐秉政老师主讲。

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徐秉政老师带领大家认识什么是心理健康。徐老师在大家自由发言的基础上,引出心理健康的定义,“心理健康是指心理的各个方面及活动过程处于一种良好或正常的状态”。

其次,徐老师抛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呢?”的问题,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徐老师引导大家一起归纳到一些常见的自我调节的方式方法。指出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并接纳自己的重要性。特别提到如若发现自身负性情绪持续时间较长,正常的饮食、睡眠受到影响时,一定要求助于他人或者专业机构。

再次,徐老师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院“阳光小筑”心理健康工作站环境、地址及预约方式,简要说明了校、院两级机构工作的侧重点,讲解了心理疏导和心理咨询针对人群,介绍了以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为目标的校、院两级丰富的心理健康活动。

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场活跃。

此次讲座向全体新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传授了一些基本心理调适方法,引导新生不断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崭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