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开展学生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804

4月6日下午,商学院在J01A210召开2022学生支部书记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张捍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捍萍主持。  

张捍萍书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培训,介绍了《条例》总则、组织设置和主要职责,重点讲解了新《条例》主要修订的内容、在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的规定、对高校干部和人才工作的规定、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在落实高校党建工作责任方面的规定以及为保障责任落实到位所作的制度安排。

张捍萍书记就校党委在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中反馈学院党委的问题清单进行了通报,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进行整改,并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对照巡视反馈中基层党建问题进行自查整改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贯彻落实和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

随后,学院党务干事就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介绍,对档案整理工作及要求进行了部署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