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学子在创业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91

近日,武汉市教育局传来喜讯,由武汉市教育局主办,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的“武汉市第九届市属高校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我校参赛项目《独具亲和力的智能鞋柜》荣获一等奖,《云爱智能药盒》、《临拼惠购物平台》、《亲菜有点田》等四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同时,由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及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的2021年湖北省大学文化创意作品大赛中,来自我校的《阿面带你游武汉》荣获二等奖,《沧味木雕餐具套装》荣获优秀奖。

该两项比赛校内选拔由创业学院联合校团委共同组织,根据大赛具体要求,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优秀项目参加初赛,并组织校内导师加强指导,特别针对项目特点、竞争优势及路演要求,进行修改和优化。

今年以来,创业学院以“互联网+”创业大赛、湖北省大学生文创大赛、武汉市市属高校创业大赛等创业大赛项目遴选为契机,积极联合不同学院、不同部门融合交流,先后与校团委、工程训练中心、设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共同搭建融合平台,为大赛挖掘种子项目的同时,打磨专创融合创业项目,进一步推进专利成果转化,促进大学生专业成果与商业实践有机结合。

近年来,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精神要求,积极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和能力,创业学院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校各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践行“为创业青年服务”理念,坚持以教育为核心,创新为基础,通过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树立创业典型、挖掘创业人才,进一步营造创业氛围,激发和培养我校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