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勇往职前”大学生模拟求职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925

为帮助大学生提前接触职场,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升就业能力,促进大学生顺利就业、更好就业,1118下午由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团委学生会承办勇往职前大学生模拟求职比赛学院J01B304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工商管理系教授许以洪、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丰昌、辅导员刁晨希受邀参加比赛并担任评委。经学生个人报名,评委评审,最终13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参加比赛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各位参赛选手依次提交纸质简历并进行自我介绍,介绍完毕后由评委进行提问,评委根据选手表现给出评分。自我介绍环节,参赛选手们镇定自若从容不迫,重点突出,详略得当。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自我介绍情况进行了提问,主要考察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参赛选手们思路清晰,面对评委提问沉稳应对多角度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虚心接受评委提出的建议。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评委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获得阵阵掌声最后,王思尧、杨佳钰、刘舒琪、闵申同学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赵朝霞、孙鹏越、张晨、王亚林同学荣获二等奖,王雨菲、粟润润、姜依林、周莹、金娇敏同学荣获比赛三等奖。

  

比赛最后王超副书记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就参赛选手的自我介绍和个人简历提出针对性建议,建议参赛选手的简历要以数据为支撑,自我介绍要言简意赅,在展现自我的时一定要沉稳自信,摆脱文稿,大方自然。同时,面试时言语表达要有逻辑性,避免口语化。王超副书记鼓励参赛选手要树立目标,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善于反思,不断完善,提高自身未来职业竞争力。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培养提高学生各方面就业能力。模拟求职大赛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对选手们个人表达能力和求职技巧能力的全面考察和指导。此次大赛以赛促学,促进了大学生对当前职业世界的认知和把握,引导大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经过这次比赛,选手们积累了面试经验,展现自我才能,发现不足,对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都有了新的认知,更加明确了以后的努力方向。相信同学们将以更好的姿态应对职场竞争尽显商学院学子风采,在未来职场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