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用心感受美好 ——记商学院开展心理观影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950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缓解他们学业上的压力,引导他们关注自身情绪,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商学院于2021年10月31日-11月4日期间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一次心理观影活动。本次观看的影片为《心灵奇旅》。大一年级采取的是在自习室集中观看的形式,其他年级以自行观看的形式开展。

    《心灵奇旅》这部动画影片讲述了主人公乔伊·高纳因一次意外事故,肉体几近死亡,灵魂误入了一个人类经验之外的奇幻之境。他与一个孤僻、早熟而厌世的灵魂相遇,命运交织,相互治愈,在觅得自身的“火花”后,他们重返地球,共同体验了一段诡谲而奇妙的生命旅程,探寻了自身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影片以喜剧风格呈现,让学生在轻松好笑的气氛下,主动认知与体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启发,感受颇多。吴子玥同学说:“《心灵奇旅》这部影片,其中有欢笑,有泪水,也有人生哲理……梦想很重要,但梦想只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找到‘生命的火花’,体会过程的快乐更值得……”。 张筠朗同学说;“我们没有像影片主人公一样重生顿悟的机会,我们有的仅仅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琐碎时光,在重复中找到意义,在碎片中提醒自己懂得生活、洞悉世界。”周展同学说:“享受平凡的生活,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们应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发现生活中的幸福点,珍惜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并乐在其中”。

    本次心理观影活动借助声像、图像,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学生在观影过程中受到一次心灵洗礼,启迪着他们找到生活热情的重要性,也指引着他们主动欣赏当下的生活,用心感受美好,珍爱生命,获得自身的满足感与幸福感。

  

  

                                          (商学院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