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191班20年校庆日主题班会——校友学姐返校分享职业规划与考研成功经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499

1017日,校园秋韵中,学校迎来合并组建二十周年的特别日子。在庆祝合并组建二十周年之际,营销191班举行“校庆日主题班会”,受班主任许以洪教授的邀请,校友学姐刘爽和黄凤燕返校为全班同学分享职业规划与考研成功经验。

黄凤燕,女,商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2021年考取江汉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营销与服务工程”研究生。她以《理想抱负、职业规划与考研感悟》为题,为我们畅谈了理想、人生规划与考研经验。黄凤燕学姐觉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和抱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失意和磨砺。但是要想成功,要想为祖国未来建功立业,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所以自己选择考研、继续深造。黄凤燕学姐随和亲切地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面对同学们各种各样的提问,黄凤燕学姐也一一认真地回答,满足了大家对江汉大学研究生的好奇心。

  

刘爽,女,商学院16级营销专业学生,2020年跨专业考研成功,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专业2020级研究生。刘爽的分享题目是《跨专业考研成功的心路历程与感悟》。

刘爽学姐制作了精美的ppt,毫不吝啬地将自己考研时期的资料倾囊相授,十分详细地从考研一开始选择所处的地区、遴选理想院校、专业出发,对考研的每一门科目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还分享了考研学习的方法和技巧。

  

刘爽学姐精练地总结了考研复习的几个重点要素,第一点是“重复重复再重复”,学姐说对于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应当在第二天学习新的知识前把第一天学习的知识复习一遍,第三天又把第一天和第二天的知识点重复一遍,以此类推,虽然看起来繁琐但是效果会很好,长此以往效率也会提高。第二点是“注意劳逸结合”,考研期间也要注意适当的放松和休息,比如学习六天给自己放一天的假,这样是有助于后续的学习的,因为考研是个持久战,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第三点是“坚持下去,不要给自己留后路”,刘爽学姐告诉我们考研应当有破釜沉舟的决心,不管结局如何都应当全力以赴勇敢拼搏,如果给自己留有余地,那么我们的潜力将不能激发出来。

全班同学听完学姐们演讲后都觉得受益匪浅,纷纷举起手机拍下学姐的ppt,存档留作纪念。

主题班会的最后节目是游览校园秋色美景,畅谈人生理想,合影留念。大家认为:你今天站在哪里不重要,但是下一步你迈向何方去很重要。成功的人生是科学规划的结果,幸福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正如古人所云“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全班同学一致表示,犹豫、徘徊、无所事事将遗憾终身;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奋发图强定能宏图大展!在人生旅途上风雨兼程、勇往直前,才能奔向理想的彼岸,才能为母校下一个20年校庆增光添彩!

  

(营销191班胡子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