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新学期心理班会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789

为引导学生在新学期树立目标,以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投入校园学习生活,遇见更好的自己,商学院于9月10日-10月10日在各年级开展了以“启航 追梦”主题心理班会。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心理委员们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新生年级中,辅导员亲自开心理班会,讲授相关心理知识,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心理班会主题鲜明,围绕“启航 追梦”话题展开,各年级结合实际情况,引导学生总结过去,制定新学期计划,逐梦前行大一年级侧重对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指导。大二大三年级侧重对学生梳理学业进展、调适个人情绪的指导。大四年级侧重对学生确定毕业去向、加强自身情绪管理的指导。

心理班会形式主要以讲授与讨论相结合。具体环节上,不少班级安排相关同学分享学习心得,调适自身的方式方法,引出确定目标的重要性,现场同学们就制定新学期计划进行了讨论。心理班会还嵌入防疫相关知识,提示同学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公共安全。

 据了解,心理班会是我院本学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之一,接下来,心理讲座、心理观影活动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等将会陆续组织,进一步引导学生关注自身情绪,学会调适自己,维护个人心理健康,助力学校、学院安全维稳工作。   

  

                                         (商学院李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