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848

2021415下午,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南区四栋学生公寓,在学生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按照支部主题党日6+N模式的要求,支部党员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支部组织委员通报了支部本月党费交纳情况。接着杜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和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郑元元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接着党支部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学习引导党员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落实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的要求并认真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最后,党支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并集中观看了武汉市国安办开展的“安邦基石”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宣讲直播。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万星宇同志做简要总结要求大家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激励学生党员涵养昂扬朝气和奉献底气,在新征程上更好地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