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武汉工程大学调研会计学(ACCA项目)之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135

  

为推动会计学(ACCA项目)高质量发展,争取更上一个新的台阶,2021329日下午,我校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杨光敏处长带队,商学院、教务处、财务处、审计处、等相关部门的领导、老师,以及ACCA项目合作方楷柏财经教育高校项目的老师一起赴武汉工程大学学习调研, 对方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务处,财务处,管理学院、审计处、招生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参会,座谈会在非常愉快的氛围中展开。

会上,管理学院会计系许慧主任从办学规模、管理模式与教学成果等方面对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ACCA项目进行了具体介绍。随后,杨光敏处长就武汉工程大学的ACCA项目进入本科专业招生目录的背景、目的与招生现状与田勇副处长、许慧主任深度交流。许主任表示,在ACCA项目不断提高项目管理质量和培养成果的基础上,ACCA列入学校本科招生计划目录后,生源的数量和质量都得以很大地提升,从而在学生毕业流向方面也取得相当不错的数据和成果,进一步扩大了ACCA项目口碑以及学院与学校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形成良性循环。

针对ACCA项目如何在本科专业招生目录公示收费、上报流程、项目费用使用与如何接受审计等工作,武汉工程大学财务处副处长胡进锋、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田勇和审计处审计科科长石勉分享了相关经验,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热切交流并给予建议。

最后,双方还讨论与分享了在2021年湖北省新高志愿填报改革政策下关于专业设置和分组遇到上的困难以及建议。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我校各职能部门对于ACCA项目列入本科专业招生目录的可行性、操作流程等有了详细和充分的了解,相信对于我校商学院ACCA项目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与提升办学成果、发展商学院特色专业以及促进学科建设大有助益。

(通讯员商学院陈昀  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