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商学院开展清明节祭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605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寄哀思。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商学院团委、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青年大学生前往施洋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祭奠活动。

202142日上午10时,辅导员陈亚东、万星宇的带领我院青年大学生,来到施洋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施洋烈士陵园位于武昌洪山南麓,其内松柏葱郁,肃穆宁静,是广大青年学生凭吊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活动伊始,学生党员每人手持一支白花依序缓缓入场,依次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长眠在此的英烈致敬。接着,全体人员鞠躬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简短又隆重的悼念仪式结束后,陈亚东老师为学生党员们宣讲了施洋烈士的英雄事迹,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最后,全体成员怀着沉重的心情绕陵园一周,再次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该活动也是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历史、立足当下、开创未来,在学习红色历史中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斗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厚植爱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